我抗癌食物有哪些是巴人的後代
  一定是,室內裝潢也只能是巴人的後代
  因為我體內有那裝潢麼多雲霧、樹
  那麼多化療飲食靈性而奇崛的岩石
  那麼多驚固態硬碟原理濤駭浪
  我一定是由岩石和水堆積而成
  所以我需要回去
  乘三千年前的木船回到巴國去
  回到用瓦罐盛水,用鼎煮湯
  用葦草蓋的那間茅屋去
  我需要重新喚那座城叫江州
  喚那座高達13米的塑像
  叫巴蔓子。用類似甲骨的文字寫詩
  我是將軍的後代
  需要對土地保持永久的忠誠
  我甚至需要像紅葉一樣
  站在百丈危峰之巔
  從石縫的懸棺里,把先人的靈魂
  一件一件撿回來,放在博物館
  讓時間低下頭來向他致敬
  在巴國城,我用思緒觸摸歷史
  我需要用光芒擊穿漆黑的夜晚
  我需要身上的每塊岩石
  都潛藏著巴人精神
  (作者系中國詩歌學會副會長、重慶新詩學會會長、魯迅文學獎獲得者。該作品系特邀創作)
  由中共重慶市九龍坡區委、區人民政府和重慶市作家協會聯合主辦,九龍坡區委宣傳部、區文聯、重慶晚報、大渝網聯合承辦,周君記火鍋食品有限公司、隆鑫集團、渝川房地產有限公司、斌鑫集團贊助支持的“美好九龍坡”全國原創文學作品徵集大賽,於2013年4月啟動以來,得到全國近千名作家和文學愛好者積极參与,截至去年10月底,共收到來稿1200餘篇。經專業作家初評、復評和終評,評出詩歌、散文、小說三個類別等級獎共49篇。現選登部分著名作家、詩人特邀創作的作品及參賽獲獎作品,以饗讀者(因版面有限,小說不在本報刊登)。  (原標題:我需要回到巴國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m84xmgn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